。最近有点忙_(:з」∠)_

《长恨歌》打卡

时隔三年再读《长恨歌》,又一次泪目

吃的bg不多,一只手就能数过来【。】但是唐玄宗×杨玉环永远是NO.1噫呜呜呜!云雨巫山枉断肠的神仙爱情故事啊。总结了总结让我心动的句子

【回眸一笑百媚生,六宫粉黛无颜色】杨贵妃是真的倾国倾城我的天!一个回眸杀李隆基眼里就剩下她自己了。包括后面“揽衣推枕起徘徊,珠箔银屏迤逦开”“云鬓半偏新睡觉,花冠不整下堂来”“风吹仙袂飘飘举,犹似霓裳羽衣曲”“玉容寂寞泪阑干,梨花一枝春带雨”这这这这这这他妈什么绝色!醉酒 醉酒好看,哭 哭也好看,洗澡 就连洗澡都好看!

唐玄宗重色思倾国,但是真正爱过专一过的只有杨贵妃,所以说后宫佳丽人三千 三千宠爱集一身。而且这两个人之间称呼也很特别,杨玉环一直叫唐玄宗“三郎”。所以杨玉环X李隆基不像妃子与帝王,更接近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爱情。

【君王掩面救不得,回看血泪相和流。】安史之变,全国上下把罪推给杨玉环,视她为红颜祸水,要求唐玄宗处死杨贵妃。这时候李隆基掩面痛哭但又无力回天,回头,陪了他大半辈子的人已经没了,只剩掉在地上的钿合金钗。身为国君,救不了我的国家,也救不了我的女人。他真正走下了高堂,像个挫败又无力的普通人。

【芙蓉如面柳如眉,对此如何不泪垂】杨玉环赐死马嵬坡,唐玄宗勉强安定回宫,再过华清宫,看到荷花新柳 又想起杨贵妃的脸了,永远的心头痛啊。花都开好了,柳叶吐新蕾,一花一木都像你,独独就是没有你。

【春风桃李花开日,秋雨梧桐叶落时。】

【西宫南内多秋草,落叶满阶红不扫。】

【梨园弟子白发新,椒房阿监青娥老。】我等啊等啊,守着一场没有尽头等待,等着一个回不来的人。春来花开,秋去叶落,华清宫积的落花很厚、很厚,长满了杂草,但是你还没来。当年的戏子都长出了白发,曾经的侍卫和宫女也换了几轮,可是你还没来。

“春夏秋冬。四季轮转,你的季节迟迟不来。”

其实对我来说最虐的一句是【回头下望人寰处,不见长安见尘雾。】就此别过,阴阳两隔。临邛道士再找到杨玉环时,她已身处仙山。

我好想回头再看一眼最留恋的长安,不见我的大唐盛世,也不见你。黄埃散漫 兵戈飞尘,原来世上真的有生死两隔。

而且安史之乱后很久很久,所有人也认为“大唐衰落因为杨贵妃”,包括她自己也是这么想吧。看不见长安繁华的时候,她会想起李隆基,也会想起因自己倾覆的开元盛世,所以无论是从个人还是从国家方面,她都会更疼、更疼。说句zzbzq的话,为美色荒废政事是对苍生百姓的不负责,但对她本人来说,有人为了她宁肯倾覆天下,这是多大的浪漫啊。

但是在这样的爱情中,她是幸运者,也是牺牲品。

没别的,就是意难平。

2018-12-09
 
评论
热度(4)
© —落日燃烬 | Powered by LOFTER